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期“德衡微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27

为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促进学生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424日在第三教学楼C414开展第十三期“德衡微论坛”,学生导师研究生刘共田做了国内外机器人鉴赏主题报告,2016级机械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刘共田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国内外机器人作品,并从机械设计的角度简单分析了设计思路的差别,告诉同学们设计产品不能拘泥于形式,但要做到贴合实际。他用丰富有趣的机器人作品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用国内外作品对比的方式,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在简单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到了专业知识。随后,在开放讨论时间,同学们纷纷向学生导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刘共田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建议同学们多参加机器人大赛和机电产品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比赛,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当中。本次论坛,使同学们对相互之间的兴趣点有了更直接的认识,为同学们之后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沟通和讨论奠定了基础。

“德衡微论坛”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给予不同年龄学生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交流中成长、互相督促、互相鼓舞,共同进步。使学生导师自己的交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扩充了知识面,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主动性,为他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