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期“德衡微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30

为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促进学生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4月24日在二教106召开第十二期“德衡微论坛”,学生导师张俊亭做控制工程主题报告,2016级材控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班长金喜强同学介绍了材控专业的就业方向,并对同学们较为感兴趣的问题做了整理。面对学弟学妹们的发问,张俊亭提出在工作学习中我们应当培养自己一丝不苟努力钻研的“匠人精神”,并强调了匠人精神对机械专业的重要意义。随后张俊亭深入浅出,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四年该怎么过才能过得有意义,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经验及教训,告诉大家要有独立思考的意识和精神。最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并与学生导师进行沟通交流,张俊亭认真回答每一位同学提出的问题。本次论坛,同学们收获颇多,学生导师的激情演讲也激发了大家对学习和就业的热情和激情。

“德衡微论坛”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给予不同年级学生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交流中成长、互相督促、互相鼓舞,共同进步。使优秀学生的交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扩充了知识面,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主动性,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