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机械学院成功举办科技创新竞赛宣讲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519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大力加强大学生科技知识教育,积极推进素质拓展计划。11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17级各自习室分场次开展科技创新竞赛宣讲会,本次会议由经验丰富的往届参赛者主持,全体机械院新生参与。

首先,宣讲人简述时代背景下科技竞赛的重要性,点明我院重视创新思维与实践动手能力的教学政策,力争以赛促学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随后,宣讲人结合ppt进行“炫出色,创出彩”主题宣讲,简要介绍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列举众多比赛项目,使同学们对科创竞赛具有基本认知,并以美国机器人大擂台2016总决赛视频点燃众人激情。接下来,宣讲人向大家展示我院在各项比赛中获奖情况,成绩硕果斐然使机械学子深深自豪。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提升专业素质的同时增强综合能力。最后,宣讲人介绍近期比赛讯息,通过提问环节解答学子疑惑,鼓励有意向的同学积极参与,把握机会展现风采。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和科技情趣,激发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类比赛兴趣,展现我院教育教学改革与学院科技建设成果。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