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召开2018届毕业生机械类双选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310

    为进一步拉近企业与毕业生的距离,给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齐鲁工业大学于1020日在图书馆二楼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机械类双选会。30余家知名企业应邀参加本次招聘活动,共有来自各专业的两千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为机械类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重点邀请优质单位参会,山东比德文电动车销售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济南)有限公司等三十家大型知名企业来到招聘会现场。涉及机械类、机电类、化工类、设计类等各项专业。现场达成签约意向五百余人,参会单位质量和层次的提升为实现毕业生优质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机械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同与会企业代表就校企合作、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初步确立了以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和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以推动学校育人机制与企业发展为目标的合作意向,争取在校企之间搭建更多的互动平台,实现共同发展。

招聘会期间,企业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对应届毕业生进行全方位的观察,并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初步确定了用人名单,机械学院团委老师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了对于简历修改、面试技巧等方面的指导,通过完善就业服务的方式,帮助他们保持积极就业心态,争取实现早日就业。

下午,部分企业在招聘现场开展了专场宣讲和面试活动,展示公司的发展、特色产品、薪资待遇等情况,并通过企业自己方式对初步确认的用人名单进行再次筛选,最终达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方都满意的一个结果。

    此次招聘会采用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新模式,让毕业生深刻地认识到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基础知识,同时还要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为他们最后一年的学习明确了目标。招聘会的顺利举行,不仅给毕业生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而且全面提高了学生就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使用人单位和学校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为我校就业毕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定下良好的开端。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