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新建“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397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相关要求,大力推进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协同培养方案,近期,“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众创学院总经理王正霞,人事经理孟群等部门负责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苑学芹、各专业系主任、就业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首先,王正霞代表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到访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王正霞简要介绍了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规模和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公司发展方向及针对大学生发展的培养计划和校企合作情况。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苑学芹和相关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整合后的快速发展情况,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方面的特色和2018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并围绕企业留住人才、高校培育人才、校企合作培养的情况,尤其是针对机械(卓工)班应用型人才培养环节中的企业实践等问题进行了调研交流。

其次,众创学院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红酒中心。在红酒中心,王正霞带领大家品尝了法国波尔多地区原瓶原装的博科红酒,也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红酒知识及创业项目,并设置精美礼品作为互动奖励,学生们仔细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融洽。

随后,王正霞带领师生参观了智慧中心及生化酶免车间。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对博科集团庞大的人员规模、系统化管理、标准化生产车间及成熟的孵化器建设等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能各自发挥所长,实现在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新突破。

最后,王正霞与苑学芹签订了“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基地揭牌。针对此次合作双方表示,“以学生为本”拓展产学研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办出特色、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希望双方以此次基地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生命健康产业为核心,业务涵盖生物医疗、电子商务、智能制造、孵化服务等产业,先后荣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山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