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迈迪网杯”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王宝林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1006

2017年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迈迪网杯”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于92324日济南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由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包括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我校在内的省内20所高校的1000多件作品参赛。

本次比赛设置了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双足机器人争先赛、机器人软包物品装箱赛、机器人实物表演展示、自动化机械表演展示、SolidWorks三维建模、数控仿真车、数控仿真铣等项目的比赛。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共组织了10支队伍分别参加了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双足机器人争先赛、机器人软包物品装箱赛、机器人实物表演展示、SolidWorks三维建模项目的比赛,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一直以来,学校重视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创建大学生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机器人大赛等赛事,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实践氛围,学生创新实践工作屡出硕果,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设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