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顺利完成家庭经济困难评定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97

    为认真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使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特建立“班级评定-学生会审核-学院审查”评审机制,于918顺利完成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评定工作。

   

    首先,各班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由班委成员及宿舍舍长组成班级评定小组,完成初步评定工作;然后,将其初步评定结果交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助学部进行复审,最后由学院团委老师组建工作审查小组,进行最终审查。具体如下:各班认定小组结合学生日常生活水平和《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上的状况对其贫困程度进行评定,填写相应的《山东省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其结果交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助学部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认真做好我省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涉及到的标准进行筛选评定,对每个人的信息进行核对,保证每个人信息的准确性,递交团委工作审查小组进行讨论,并本着公正、公平、实际的原则切实的使真正家庭困难的学生受到资助。

  

    本次工作旨在使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真正落实到家庭困难的学生身上,使他们感受到关心与呵护。此次评定不仅有利于学生顺利完成学习,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更是贯彻落实公平、公正资助学生的体现,展现了我院一如既往的透明化和规范化的资助工作作风。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