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心平 教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9-10   浏览次数:5536


     胡心平,男,汉族,湖南省衡东县人。19917月大学本科毕业于昆明工学院铸造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17月到19938月在中色231公司机械厂从事非标零部件的设计及制造;19939月到19967月在山东工业大学铸造专业学习并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67月到20018月在中国轻骑集团有限公司压铸厂从事铝合金压铸生产及技术管理工作,20019月到200412月在东南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学习并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412月进入山东轻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参加工作至今,其中20061月到20081月在山东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博士后研究并获得中国博士后证书。2009年遴选为硕士研究生导师,20124月正常晋升为教授。

教学工作方面,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过“材料科学基础”、“金属成型基本原理”、“材料成型基本原理”、“模具设计”、“材料成型设备”、“模具制造工艺”、“材料成型三维造型软件及应用”、“机械产品创新设计”、凝固原理与固态相变”等课程,讲课效果良好。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机电产品设计大赛、毕业设计、毕业实习、综合实验等实践类教学或比赛内容。参编教材1部。指导毕业设计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指导的研究生于2013年获得校级优秀硕士论文。

科研工作方面,围绕铝镁合金压铸以及模具设计开展积极工作。对于铝镁合金压铸条件下的成型开展技术基础应用研究,在凝固模拟以及组织控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其中有2项研究成果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1项成果获山东省机械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主持2项省部级及以上项目,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以及省部级及以上项目多项,累计发表论文近60篇,其中被SCI/EI索引近30篇。

学术兼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通讯评议专家。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