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高峰 教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9-10   浏览次数:2798

   魏高峰,男,汉族,山西长治人。19927月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机械专业,20056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977月,在山东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参加工作。

教学工作方面,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过“高等机械工程学”、“机械动力学”、“有限元方法”、“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材料力学性能”等课程,讲课效果良好。作为副主编编写教材1部,参编1部。获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连续多年获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主持和完成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教研项目2项,发表教研论文6篇。科研工作方面,长期致力于三维编织复合材料与高性能碳碳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研究,建立了编织复合材料微结构特征与宏观力学性能之间的内在联系,探明了编织复合材料界面力学效应及其作用机制,建立了材料结构安全评价准则,形成了高性能编织复合材料结构原型,为我国发展高性能火箭、战略战术导弹和超高速飞行器的先进推进系统奠定了理论基础。主持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非线性问题的高精度自适应数值流形方法及其误差理论研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高性能碳/碳复合材料多尺度界面力学行为研究、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编织复合材料界面损伤力学行为研究、上海市科委科技启明星计划项目:复合材料结构破坏机理研究与计算机仿真、上海市教委曙光计划项目的研究:复合材料非线性特性分析,科研经费90余万元。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4项,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参与研究了包括国家科技部重点项目在内的省部级以上项目4项。

社会兼职:济南市应用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数学学会会员,Inter. J. Appl. Mech.Math.Pro.Eng.Comput. Phys.等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网上评审专家。

魏高峰,男,汉族,19684月出生,山西长治人。19927月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机械专业,20056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977月,在山东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参加工作。

教学工作方面,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过“高等机械工程学”、“机械动力学”、“有限元方法”、“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材料力学性能”等课程,讲课效果良好。作为副主编编写教材1部,参编1部。获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连续多年获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主持和完成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教研项目2项,发表教研论文6篇。

科研工作方面,长期致力于三维编织复合材料与高性能碳碳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研究,建立了编织复合材料微结构特征与宏观力学性能之间的内在联系,探明了编织复合材料界面力学效应及其作用机制,建立了材料结构安全评价准则,形成了高性能编织复合材料结构原型,为我国发展高性能火箭、战略战术导弹和超高速飞行器的先进推进系统奠定了理论基础。主持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非线性问题的高精度自适应数值流形方法及其误差理论研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高性能碳/碳复合材料多尺度界面力学行为研究、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编织复合材料界面损伤力学行为研究、上海市科委科技启明星计划项目:复合材料结构破坏机理研究与计算机仿真、上海市教委曙光计划项目的研究:复合材料非线性特性分析,科研经费90余万元。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4项,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参与研究了包括国家科技部重点项目在内的省部级以上项目4项。

社会兼职:济南市应用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数学学会会员,Inter. J. Appl. Mech.Math.Pro.Eng.Comput. Phys.等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网上评审专家。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