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机械卓越工程师班暑期培训及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者:杜劲   发布时间:2017-08-25   浏览次数:474

为加强卓越工程师班学生的设计能力,培养设计理念,拓展专业思路,进一步落实卓越机械工程师教育培养工作,2017811日至820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了为期10天的第二届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班2015级)暑期培训及考核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是三维实体设计及相关专业前沿讲座。学院组织安排王飞博士负责SolidWorks自顶向下的装配体设计及工程图转换、 MBD基于模型的数字化产品定义、Photoview360/Visualize渲染艺术的应用、SolidWorks专业认证考试及虚拟技术在制造领域应用的讲解。为拓宽学生专业知识认知面,在培训期间学院安排乔晋威博士给同学们做了“现代机器人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张鹏副教授做了“仓储物流关键设备及运载机器人(AGV)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方斌教授做了“卓越机械工程师必备素质和现代高效加工技术”、杜劲副教授做了“先进制造技术及中国制造2025涵义剖析”的前沿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和学术视野。整个学习过程中,参加培训的学生纪律严明,学习认真,虚心请教,展现出良好的学习风貌。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三维实体设计的认知能力和操作能力,而且拓宽了学生们的专业思路,尤其是机械制造工艺如何体现在机械设计过程中,受到了很多启发,学到了新的方法。学院将扬长补短、持续改进,以此提高卓越工程师班教育培养水平,促进卓工班培养工作高效、健康的发展。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