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机械学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388

为响应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根据校团委工作安排,7月10日-1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希望之光”关爱留守儿童实践队开赴临沂市芦柞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由机械学院团委刘慧玲、赵越和学生一行8人组成。

7月10日,社会实践队抵达芦柞镇,社会实践队与芦柞镇党政领导进行了座谈。首先,芦柞镇党委副书记王德富对齐鲁工大实践队一行表示了欢迎,对芦柞镇的情况做了介绍。机械学院团委书记刘慧玲对工大的情况做了介绍,播放了工大宣传片《使命》。双方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了沟通,均希望此次实践活动取得好的效果。随后,双方举行了共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和齐鲁工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的签约揭牌仪式机械学院团委书记刘慧玲芦柞镇团委书记鞠晓明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随后,在芦柞镇党委副书记、县派第一书记张子钰的陪同下,实践队走访了任河湾村和大吴皇路村留守儿童,对留守儿童的生活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他们赠送了文具

711日,希望之光”实践队在芦柞镇组织部长张朋、芦柞镇皇路工作区党总支书记吴传举的陪同下,来到芦柞镇大吴皇路村,为任河湾村大吴皇路村及周边村的留守儿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科学实验室”“普法小课堂”“趣味小游戏”“机器人宣传”展示了科技的力量,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兴趣。期间,队员们为小朋友进行了爱心礼品的发放。随后,开展了“爱心寄语”活动,实践队为每个小朋友发放了齐鲁工大手绘明信片,让小朋友自己最爱的人写句心里话孩子们的寄语表达了自己要努力学习、考取大学、回报家庭的决心,真挚而朴素的情感让人动容大吴皇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留守儿童拓宽了视野,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同时也使队员们锻炼了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将自己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