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牢记历史 奋力担当----齐鲁工业大学赴韩垓镇开展千村行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329

7月7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慧玲带队,团委老师赵越以及学生党员一行前往济宁市梁山县韩垓镇开展千村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实践服务团队在红庙村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并与红庙村党员进行了“建设过硬支部”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

首先,齐鲁工大实践服务团队一行与红庙村支部一起观看七七事变 80周年祭纪录片通过回顾抗日战争中的不屈与抗争,以此为切入点,工大师生一行与村支部就过硬党支部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密切交流,双方分别根据自身特点谈了本支部在支部建设方面的做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相互学习,引发思考下一步创新两学一做的开展模式以及党支部建设的新模式。

随后,工大实践服务团队一行走访慰问困难儿童,困难党员且达成资助协议,村里若有本年度考入齐鲁工业大学的家庭困难学生工大“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将根据学生家庭情况给与资助在走访过程中,团队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普及宣讲。机械学院2015届毕业生、红庙村选调村官李继标对红庙村的建设情况以及村里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的情况做了介绍。

同时,团队带来学校科技处玻璃技术相关宣传资料,为韩垓镇玻璃产业园提供合作机会。

“千村行动”,全称为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学校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是山东共青团青春扶贫行动的重要项目之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