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暑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271

各学院(部):

为加强高校与各地市(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交流合作,促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深入开展,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感受到助学贷款政策的温暖,根据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完善“校县结对”帮扶机制的通知》(鲁学助〔201513)文件精神,学校拟征集山东省部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志愿者,协助各地市(县、区)开展暑期助学贷款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如下:

一、活动意义

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倡导、推广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志愿者活动,为学生提供基层学习锻炼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机会,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也作为展示学校风采的窗口。

二、活动内容和要求

1.各班推荐符合要求的学生后,学校负责将志愿者报名信息在“校县结对”数据采集系统中登记,由县级资助部门进行选拔,录用的志愿者利用暑假时间,前往助学贷款工作第一线,协助做好生源地贷款工作。

2.生源地就近工作。参加活动的学生,以实际居住县(市、区)生源对象为主,具体条件以各地要求为准。

3.择优原则。参与活动的学生,均以自愿为基本准则,获得过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优先考虑。

三、活动流程

1.学生在所在班报名并填写《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者报名信息统计表》(附件1),612日前以班级为单位报学生会助学部,由学生会助学部统一上报学校。

2.学校将志愿者报名信息统一录入到山东省“校县结对”数据采集系统中。各地区(县)公布需求岗位数,并在学校录入名单中择优录取。

3.学校将最终被录用学生名单公布,成立志愿者工作小组,并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

4.志愿者与录用地市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联系确定工作事宜,按要求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志愿者服务。

五、其他事宜

1.志愿者服务时间段由各县级资助管理中心具体安排。

2.学校按照每小时不低于8 元的标准支付学生劳动报酬;各县级资助中心要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便利和安全保障,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安排午餐等。

3.每年学校根据地市反馈情况对学生志愿者进行评定,获得相应的劳动资助模块的综合素质学分;同时,评选一定数量的工作小组和优秀志愿者,由学校进行表彰。

报送时间:报名同学填写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者报名信息统计表》,将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于612日晚上18点前发送到邮箱:826072115@qq.com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768日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