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

发布者:刘慧玲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206

    414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颂扬良好家风  培养家国情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材控专业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班主任刘慧玲主持。

刘慧玲从两个小朋友交换糖果和石头的小故事作为切入点,引入家风的重要性。她说,尽管我们当下所处的是一个浮躁的时代,但是人们内心深处最为美好的初衷、最为朴素的情怀、最为善良的本性,并没有因为世风日下而改变,这得益于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绵延不断的传承。五千年中华历史,造就了光辉灿烂的文化,一大批德行敦厚的先贤,开创了绵延恒久、恩泽后世的家风,家风所体现的教化作用,不容忽视。刘慧玲要求大家把树立传承良好家风作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积极践行。

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会积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真、向善、向美,只要中华传统的优秀文明在传承,人必高尚、家必绵久、国必昌盛。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