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第七期“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245

为贯彻落实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攀登新高峰行动计划”,帮助学生更好把握就业形势,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413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承办第七期“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党委副书记苑学芹主持此次论坛,职业规划导师许建荣董彬彬,团委书记刘慧玲、团委老师马静和2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许建荣给大家分析了当今公司的部分职位设置情况,列举了公司中项目总监、工程师助理等各层次的职位,并简单介绍各个职位所负责的不同工作。接着,许建荣利用投票的方式让大家选出自己较为心仪的职业。结果显示,多数同学追求较高层次岗位,并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许建荣指出,对未来职业有信心是好事,但不能盲目定位,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选择。随后,许建荣给同学们讲述了几位成功企业家的经历,并着重强调树立职业目标对一个成功人士的重要性,只有拥有目标并时刻为之奋斗,才能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远。最后,许建荣让同学们分享自己未来的职业目标,大胆畅想自己未来的社会地位。大家积极讨论并不断向老师提问,老师耐心解答并一一进行指导。

本次论坛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在当今社会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一个明确的目标对自己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动员大家在学习上的积极性,提高我校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我校输送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石。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