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李贻斌教授应邀来校作机器人技术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1-04   浏览次数:58

近日,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李贻斌教授来校作机器人技术专题学术报告,科技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崇海主持。

李贻斌教授在题为机器人技术发展与中国创造的报告中,从制造业与机器人的再思考、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分析、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思考、机器人发展趋势与展望等四个方面,详细而生动地讲解了机器人技术及相关前沿问题,并就学院拟建设的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及研究方向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贻斌教授,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学术带头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和学位分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学术委员会信息学部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山东省信息化咨询专家,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任。承担和完成“863计划”课题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