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微电影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6-07   浏览次数:90

6月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微电影大赛在三庆青年城大地影院成功举办。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单位老师及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观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大赛以“扬明德之风,尽至善至美”为主题,旨在激发工大学子捕捉、发现身边的真善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活动伊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苑学芹副书记发表讲话,她肯定了大赛在提高大学生文明素养起到的积极作用,对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接着,精彩的参赛作品依次播放。参赛作品《仰望》、《如何优雅的应对手机拖延症》展示了随着科技发展,大学生对于手机极度依赖的现状,鼓励大家放下手机,改变生活。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我们见证成长,擦出了青春的火花,点燃了靓丽的激情,《长大》、《音为梦想》启发学生追逐梦想,报世界以善良和爱。微电影将人性的魅力以艺术的手法表现出来,观众深受感染,有时笑语连连,有时感动至深。《诗意年华》、《勇敢爱》、《班级的成长史》将同学间的爱情、友情通过平实的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体现了大学生对于友情、爱情以及班集体的珍视和思考。

本次比赛邀请到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化工学院以及全媒体中心的专业老师担任评委,评委们依据主题构思、题材创意、内容设计、技术处理等多方面进行评分。最终,作品《一念一须臾》和《邂逅》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仰望》《魂视》等七件作品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此次微电影大赛耗时两个多月进行前期筹划和准备,致力于为大学生打造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体现了学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敢于尝试的创新精神。大赛点亮了同学们的青春梦想,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对梦想的坚持与生活的热爱,对于提升校园文明建设、创建和谐工大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