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控制工程专家宁舒博士来校交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0-28   浏览次数:351

10月26日加拿大HATCH工程咨询公司控制系统专家宁舒博士第三教学楼A217举办了控制工程学术交流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进、团委书记刘慧玲、团委老师王玲以及部分学生参加。

会上,宁舒博士通过多年的求学历程和丰富的工作经历,液压渗透控制学以及控制工程理论进行了简要讲解,并通过硕博课题引出中外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并提出我校尽快开设有关机器人系列课程的建议。她强调机器人是应时代需要而生的,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紧随时代发展潮流,不断创新、锐意进取,为践行科技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师生就机器人的危险工作替代、人类需求、液压技术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引起了学生的深刻思考。会上,同学们踊跃提问,宁舒博士逐一详细的讲解本专业国际前沿的发展动向,并对学生们提出规划好大学生涯的期许。

宁舒博士是我校“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的主要资助人,多年来一直关注我校的发展,2005年获加拿大麦克玛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博士学位,现为加拿大HATCH公司控制系统专家。HATCH公司是一家大型国际性综合工程公司,先后被评为加拿大50强优秀管理公司之一,荣获30多项安全、出色项目管理荣誉,包括2012年度加拿大最佳管理公司金奖,2013年度澳大利亚大学毕业生最佳雇主奖,并被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授予“年度最佳项目奖”。在2012年度全球150家设计公司排名中,HATCH公司位居第16位。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