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成功举行心理健康电影沙龙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0-26   浏览次数:138

丰富学生日常文化生活,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由学生处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电影沙龙活动于10月25日晚在第三教学楼B401启动机械学院团委方燕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机械学院16级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复杂、状况频发,因此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是当前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电影展播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大家传递心理知识,带给大家心灵的触动与感悟,从而达到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目的。仪式上播放了法国音乐电影——《放牛班的春天》。该片主要讲述了一位老师在亲眼目睹学校制度的严苛、校长的残忍、管教的冷酷的情况下,竭力保护孩子的内心,创建合唱团,用纯净的音乐抚平了孩子们受伤心灵的故事。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心得,深入分析了主人公的心境,并映射出当代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影片中传递出的仁爱、友善、宽容让所有人为之动容,给予了他们顽强拼搏、不断进取的勇气,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感人至深的心灵盛宴。

据悉,此项心灵电影展播活动将持续至11月10日,届时电气、轻工、工商等各学院将陆续参加。本次活动加强了对学生的心理教育,有助于避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同学们勇敢面对挫折与困难。这不仅有利于推进我校心灵关爱活动的开展,更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