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系列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0-24   浏览次数:128

为使新生尽快树立明确目标和努力方向,度过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10月20日至24日在第三教学楼举办了“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团委王玲老师主讲。机械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

王玲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教学、学风、考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教育成果,通过列举诸多优秀毕业生的实例来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不断进取。其次,她凭借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心态及习惯、制定新目标、制度纪律、学习方法、参与活动、宿舍环境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演讲。王玲指出,大家要培养积极心态,保持宿舍卫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接着,通过播放优秀校友视频,强调新生要合理制定考研、就业目标,要求新生步步紧跟,学好专业基础课程,锻炼实践能力,随时随地为目标而奋斗。最后王玲总结,大学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每个人都是一张白纸,起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奔跑的速度和决心,谁足够努力谁就能取得成功。

通过此系列讲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崭新而清晰的认识,有利于大家提前做好大学规划,为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拼搏。此次讲座不仅对新生学习态度具有很大激励意义,更浓厚了学习氛围,彰显了机械学院以学生为重的责任意识,为各项工作的长足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