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六期“德衡微论坛”

发布者:方燕   发布时间:2016-10-17   浏览次数:200

为促进学习交流,增强专业能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10月13日下午在食工楼C510召开第六期“德衡微论坛”。在学生导师陈丽娜的指导下,学生代表做了工业设计主题报告,2015级工设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论坛上,同学们从自身角度出发,对工设专业进行了深入解读。首先,工设3D班的同学以红点、IF等全球工业设计重点奖项为切入点,展示了诸多创意产品并阐释了其中蕴含的设计思维,通过列举诸多精彩实例的方式激发了大家的灵感。随后,工设一班的同学以“汽车品牌与设计欣赏”为主题,分别从成功品牌和车型品牌文化与情怀设计对品牌的重要性三个方面,层次分明地向同学们阐述了个人独到的分析,让同学们在简单轻松的氛围中,扩展了知识面最后,工设专业学生导师陈丽娜深入剖析,鼓励大家发现生活中的痛点,提醒同学们养成积累的习惯,并就本专业的发展趋势及就业前景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此次论坛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提高专业能力作为今后的首要任务。

“德衡微论坛”系列活动通过学生专业知识的分享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思考,使同学们扩展了眼界,树立了明确的目标。此系列论坛不仅营造了积极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强了学生专业学习的主动性,更使学生在交流中互相提高,为学生专业的长足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