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女生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者:刘慧玲   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31

为提高女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913日晚8点,机械学院团委书记刘慧玲在第三教学楼A2172016级全体女生做了女生安全主题教育。

会上,刘慧玲从大学城发生的案例着手,把一些同学曾经吃过的亏、曾经犯过的错、曾经行错过的路给大家做了讲解。刘慧玲告诉大家,这些是教训是惨痛的,它们被遭遇过惨痛的人铭记终生,也应被后来的我们时刻谨记。人是感情动物,青年人憧憬未来却又涉世未深,常常因为种种原因,做出懊悔终身的事情,刘慧玲对全体女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女生要自尊自爱,有敏锐的观察和精准的判断,任何情况下不要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二是对不喜欢的男生要明确拒绝,在恋爱过程中,女生不要经济依赖;三是要把大学这段应该奋斗的青春岁月过得充实而有意义,用最好的自己,等最美好的未来。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女生们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对大学生活也更加期待,表示要通过努力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