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文明礼仪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11

为提高大学生的文明礼仪知识水平,提大学生个人礼仪修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10月13日晚在第三教学楼B231、B419分别举办文明礼仪专题教育活动,机械学院2016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会议分别由团委书记刘慧玲和辅导员老师张柏林主持。

首先,团委老师强调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中华民族自古就是礼仪之邦,文明礼仪是一个人思想情感、精神风貌和文化教育的总体反映,是立足社会的基础。其次,通过列举具体实例,指出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文明礼仪问题。随后团委老师分别从称呼礼仪、餐桌礼仪、谈话礼仪、电话礼仪、仪表礼仪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最后团委老师总结到,学生走向社会后,赢得别人尊重靠的不仅是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能力,还有独一无二的人格魅力。因此,同学们要将日常礼仪的养成和个人修养的提升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作为重要目标。

一言一行决定性格习惯,一举一动彰显个人修养。通过此次文明礼仪专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问题,提高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而且学习到了礼仪知识,提升了个人修养。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是一个长期而系统的工程,学院将教育渗透在师生的自觉行为中,不仅对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更是学院贯彻落实建设精神文明社会的关键举措。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