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习会

发布者:高扬   发布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46

为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升机械学院教工第三支部的工作水平,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根据学校组织部安排,1013下午第三教学楼A217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慧玲主持。
   会议逐条学习《细则》内容,重点学习《细则》在发展党员工作上补充和调整的内容,针对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确定、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审批环节等五个环节逐一进行学习,明确了发展党员的新要求。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一是要全面学习掌握《细则》内容,做好《细则》的宣传工作,把握基本要求,加大培育党员队伍力度,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二是要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根据机械学院学生特点,确定发展党员的重点,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做好做实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三是严把党员入口关,严格执行党员发展责任追究制,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考察和预备党员审批权限,同时对我院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