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思想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铭记历史、继承传统、开创未来,9月30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第三教学楼A217召开“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思想座谈会。会议由团委方燕老师主持,机械学院14级部分学生参加。

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铸就了生生不息的长征精神。首先,方燕老师展示了红军战士漫漫长征的历史背景,使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缅怀那些为革命牺牲的烈士,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她简要介绍了红军广场、长征渡口,行走在赣南这片浸透革命烈士鲜血的土地上,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故事。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今天,长征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在奋进道路上不断夺取胜利的力量源泉。会上,同学们交流了各自对长征精神的理解,表达了自己的雄心壮志及远大抱负。最后,在全场同学铿锵有力的《七侓•长征》朗诵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思想座谈会,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团结互助、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更彰显了机械学院始终以爱国为原则树德育人,为培育具有优秀品质的爱国人才做足准备以促进我院各项工作的长足发展。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