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140

924—25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济南市科协、济南大学和济南机械工程学会承办的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2016年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迈迪网杯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共有58所高校推荐的502项作品进入了此次大赛的决赛。经过校内的预赛选拔,我校共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1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参与了机器人擂台争霸赛、机器人分拣码垛赛和园丁机器人赛的竞技项目及机器人表演展示、数控仿真加工、Solid Works三维建模竞赛等自选项目的角逐,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

机器人大赛是涉及机械工程、控制工程以及人工智能、图像处理、通信技术等多学科领域的知识,是面向在校大学生、体现大学生设计创新意识和协同工作能力的科技创新竞赛。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教学中,注重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吸引、带动和鼓励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在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等高新科技领域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通过参加比赛对于展示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提高大学生的知识创新和科技发明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