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纳新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9-27   浏览次数:17

2016926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纳新面试活动在第三教学楼教室A503A511B410B311如期进行。此次纳新面试由机械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合作组织,由团委老师赵越,学生会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委,机械学院1638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面试活动。

负责纳新的各位评委十分重视此次纳新活动,在面试活动正式开始之前认真阅读每位同学的报名表,初步了解他们的个人经历和工作能力。在面试过程中认真倾听了每位同学的演讲,并针对每位面试同学相应地提出与面试部门相关的问题,来“考考”同学。面对台下的各个评委,同学们从容而自信,以个性的演讲彰显着自己的青春和活力,以认真的态度表达着自己对进入学院学生会工作的渴望和向往。

为最大限度的减少人才流失,尽可能的做到人尽其才,本次学生会纳新采用了全新的制度:“我为你转身”,即在同学们演讲完后,由各部长投票,最后由竞选者选择部门,首次实现了部门与竞选者的双向选择。其次,在纳新完成后每人将有试用期,在试用期内,若出现个人才能与部门职能不符等情况,会根据个人能力特点进行部门的重新分配,而若出现工作态度不认真等情况,则会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会内警告乃至劝退的处分。

此次纳新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提高同学们积极性的同时,也最大限度地提高了人才利用率。在学生会纳新活动中引入新的纳新制度,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学生管理方法上的大胆探索,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学院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