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21

    为引导2017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使大家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力争全员满意就业,9月23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机电楼B座415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马静主持,党委副书记苑学芹、团委书记刘慧玲、2017届专科、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苑学芹从早规划、重视学风、重视就业、准确定位、积极主动、安全就业这六个方面鼓励毕业生积极调整心态,关注就业形势,关注学校就业网站、就业微信和微博的招聘信息,踊跃参加招聘活动,同时提醒学生对于个人信息安全问题,要提高警惕,防止诈骗和传销活动。

    随后,刘慧玲对应届毕业生具体的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把握就业形势,做出正确选择。希望毕业生能明确自己的选择,敢于拼搏,勇往直前。第二,全副武装自己,不打无准备之仗。无论是升学、考公务员还是找工作,都要掌握方式方法,掌握各项就业技能,有计划,有准备的去迎接挑战。第三,开阔就业思路,大胆做出选择。各位毕业生应该着眼就业市场的需求,在寻找与本专业相关公司的基础上,也要放眼其他行业,打开就业思路,了解不同的行业市场,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企业。她希望毕业生能够树立起自信,分析自我,努力走好职场的每一步。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加油鼓劲,在人生的重要转折阶段把握好机会,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方向,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学院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今年全19个本科和专科班级,由学院组织每个班推荐一名同学担任就业委员。其主要职责包括协助老师在班级内宣传就业政策、发布就业信息、组织本班同学参加就业培训、参与招聘会接待等。明年7月毕业后,每个班的就业委员自动转为各班的校友联络员,这样的安排既使学生就业期间的工作得到了保证,又实现了与校友工作的顺利对接。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