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卓越工程师班新生遴选宣讲会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258

为进一步做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人才培养工作,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9月19日晚在第二教学楼JT401召开卓工班新生遴选宣讲会。会议由张柏林老师主持,团委老师马静、机械制造系副主任杜劲老师及2016级机械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机械学院团委马静老师对2016级机械专业的学生顺利升入大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以朝气蓬勃的面貌迎接大学崭新的篇章。随后,她希望新生勤奋努力,立足于创新的大背景,思考如何成为新型人才,鼓励新生踊跃加入卓工班。

杜劲老师从卓越计划背景、卓越工程师概念、人才培养机制、报名条件四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机械专业卓工班的优势。我院机械专业是山东省重点学科,2013年入选首批山东省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卓越班的教学改革现有教学模式,聘请高水平工程教育师资队伍,采用小班授课的教学方法,并强化了企业实习实践环节。之后,他对卓工班报名具体细则展开了进一步说明。

随后,2014级卓越班班长宋洋洋作为代表,分享了他的亲身体会,希望师弟师妹们把握机会,更好地历练自己。

本次宣讲会旨在加深机械专业新生对卓越班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加入卓工班的热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为契机,促进工程教育改革和创新,为造就和培养一大批适应社会需要的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