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二期“研途有你”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144

    为贯彻落实齐鲁工业大学“1236攀登计划”,帮助学生更好把握考研形势,切实提高大学生在考研过程中择校、备考和职业规划能力。9月12日下午在2号公教楼平阶401室举办活动。此次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苑学芹主持,史岩彬副院长、王玲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交流会13、14、15级近200人参加此次交流会。

    王玲老师首先具体讲解研究生报考院校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多年的指导考研经验,对各种类型的考研学校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着重指出同学们应该如何结合自身学习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王玲通过举例,介绍应该怎样制定并实施自己的考研计划,详细说明如何调整备考心态和具体的应试技巧;王玲提出考研是人生的又一次选择,通过考研可以实现人生的又一次飞跃;考研可以为同学们创造深造的机会,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获得更多的选择机会,提升自己的发展空间;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考研,走出考研误区,最终实现考研梦想。

    史岩彬副院长解读了我校的研究生招考政策和注意事项,特别对优秀生源的报考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向参与交流会的学生展示了优秀生源读研学子现在的学习生活建议大家面对学校专业等方面的选择时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切不可好高骛远。

    苑学芹在总结中,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分析了优秀生源政策给同学们带来的积极意义,希望大家能认真对待,把握机会。

    整个交流会气氛活跃融洽,准备考研和志向考研的学生们积极提问,老师们热情仔细解答。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对同学考研之路起到了较好地引导作用,有助于他们今后的学习,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