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9-08   浏览次数:193

97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1号公交楼阶梯304402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2016级全部新生参加了典礼。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苑学芹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帷幕。首先,机械学院院长许崇海代表学院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的历史、发展现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尽快转变身份,要有目标、有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二是学会做人、学会学习,保持一个正能量的状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争取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大学生;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具备工匠精神,要严格要求自己,培养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理念,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学习,以工匠精神去学习。

接着,宋家恺和卢昊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一个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大一新生刚刚踏入大学校园,走进知识殿堂时对梦想中大学生活兴奋期待的心情,以及对大学生活的规划

最后,高进书记希望新生在入校后首先要思考来到大学是为了什么?作为学生,要以学习为首任,要学会做人,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扎实专业功底的同时,还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多参加第二课堂,提高创新思维能力,以适应社会的发展,要为祖国、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实现自身价值。

典礼最后,高书记希望新生不忘自己的理想,铭记父母的期望,不负老师的期待,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将四年的大学生生活过得充实而愉快。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