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来校进行教师发展培训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9-07   浏览次数:144

 

9月2日下午,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教育部机械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来校指导本科教学工作,作了题为《浅谈青年教师的发展和大学生创业能力训练》的教师发展培训讲座。讲座由机械学院院长许崇海教授主持,机械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这次讲座也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德衡论坛”2016(7)期学术讲座,专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而举办的一次教师发展培训活动。

孙康宁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根据多年积累的教学和科研经验,向青年教师介绍了从事高等教育工作的发展之路,如何在学习和工作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针对教学过程中如何培养大学生创业能力,将专业教学、创新训练与实践能力训练密切结合在一起,孙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和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对如何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适应社会对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变化等问题,孙教授与青年教师展开了讨论,认真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语言生动诙谐,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孙康宁教授是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机械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教学名师先后获得国家发明等奖二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科技奖,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孙教授讲授的《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课程获得国家级精品课,所带领的《工程材料与机械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获得国家级教学团队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