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德衡微论坛”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次数:42

营造主动、和谐的学习环境和浓郁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和语言表达能力,加强学生专业学习的互动与交流,促进班级学风建设,6月2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德衡微论坛启动仪式。学院许崇海院长、苑学芹副书记、团委老师及100余名同学参加

许崇海院长首先讲解了“德衡”一词的由来,“德衡”与机械之本义密切相关,我国古代科技史上极负盛名的机械发明家马钧,字德衡。德衡论坛活动在学院老师之间举办已久,学术影响深远,氛围浓厚。仿照德衡论坛活动形式,在学生间举办德衡微论坛系列活动,搭建了学生之间交流的平台,对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能起到积极的作用。接着许院长为首批论坛学生导师颁发聘书。

随后,进行了第一场德衡微论坛,学生代表做了主题为“以学习为伴,以方法为友”、“学会学习”等精彩报告,学生导师点评中肯幽默,同学们纷纷报以阵阵掌声。

德衡微论坛的内容以学生科研论文、科技作品创作、专业学习难点、高数、大物等学习难点为主,鼓励学生自发组成研究小组进行探讨,不仅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促进了不同研究方向的交融,而且极大地提高和激发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创新热情,获得了全院师生的热烈响应与好评。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