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3-24   浏览次数:161

关于开展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16]12号)的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类型分为三类:

1. 创新训练项目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 创业训练项目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 创业实践项目

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要求

1. 项目申请人为学有余力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原则上以一到三年级学生为主。每名学生只能主持或参加一个项目。需多人合作进行的项目,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鼓励学生跨专业、跨院系申报。

2. 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2年,且应在项目负责人本科毕业前完成。

3. 申报项目必须有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含副高)以上职称。鼓励各项目聘请优秀企业家或行业专家担任导师。

4. 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未结题者(包括全体项目组成员及指导教师)不得参加此次申报。

三、资助经费

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学校按照平均一个项目1万元的资助数额,予以经费支持。

四、申报程序

1. 教务处根据各学院学生数量及上一年度项目立项情况,确定各学院推荐项目数量(附件1)。本次实行差额评审,学院按照分配数额1:1.2的比例上报(四舍五入)。

2. 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2)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附件3)。

3. 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对申报项目及申请者进行初步评审筛选,对推荐项目提出具体意见,并将本学院推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汇总在一起,按类型排出推荐顺序。

4. 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上报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推荐项目。

五、提交材料与时间安排

请各位老师务必于2016425前将材料报送至学院,报送材料如下:以下申报材料纸质版(需签字盖章)及电子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一式4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电子版)。

申报书.doc推荐数量.doc2016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xls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