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3-11   浏览次数:18

新学期伊始,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普遍关注和关心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思政教育工作,3月10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学生代表调研座谈会,机械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机械学院学工办主任张猛首先就辅导员了解到的各班级学生动态、近期学校的工作重点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及班级凝聚力。其次以近期学院出现的考试违纪问题开展诚信教育,向同学们了解考试违纪的根源以及他们对此的认识和态度。随后,张猛就学院加强日常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新学期采用班级课堂考勤管理制度的相关举措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他还就开展两会学习讨论、两学一做等问题向大家征集意见和建议。

各位学生代表随后的交流中,针对各自班级不同的专业及学习状况进行了理性的分析。提出了现阶段班内出现的部分问题,如两极分化严重、专业认知不足等,对出现的问题经过师生讨论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多联系区域内的优质企业增加实训机会、开展“我的专业—你也懂”、“寻访机械之星”等多种形式丰富的活动来带动全院班级的学风建设。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氛围活跃,为新学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建立了良好的开篇,促进了师生之间真挚地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班级集体荣誉感及责任感。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