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蒋文春教授来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衣明东   发布时间:2016-01-08   浏览次数:122

15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蒋文春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青年教师研究方向建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岩彬主持,学院有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许崇海院长为蒋文春教授颁发了“齐鲁工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中蒋文春教授首先结合个人的科研经历,就如何提炼个人研究方向,从学科研究方向的相关性和申请课题的研究内容两方面进行了阐述;然后,他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流程,并有针对性地对青年基金的申请技巧进行了说明;最后,蒋文春教授还重点介绍了基金申报中的研究基础、研究方案和创新点等的撰写注意事项。

报告的结尾,蒋文春勉励在座青年教师要坚持研究方向,做好课题申报准备工作,重视与本学科同行的交流。报告会现场,就课题申报、研究方向的提炼等问题,蒋教授还与参会青年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蒋文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博导、泰山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结构完整性、先进连接技术和新能源装备。主持国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国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杰出青年基金各一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23篇,专利6项,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和山东省技术发明三等奖。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