舐犊情深深若海 滴水之恩涌泉报——王玲基金收到96级校友大额捐助

发布者:张猛   发布时间:2015-12-29   浏览次数:49

12月27日上午,王玲老师收到一封来自机械96级校友的来信,信中写到:“王老师,您好!2016年是我们机械96同学相识20周年,值此20周年之际我组织了向王玲基金捐款活动,借王玲基金向母校、老师们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同时为帮助有困难的小师弟师妹顺利完成学业,尽我们一点微薄之力。”校友们对母校、老师的感激之情言于溢表,对学校快速发展的期盼情真意切。

2016年是96级校友入校20周年之际,许多校友在关注学校发展的同时,一直关怀着老师们的现况,关心同学们的发展,把十年同窗的感情融入到生活工作的每一个角落。在这种情感的促使下,机械96级的同学们打破毕业周年相聚的传统思路,积极联络入校20周年聚会期间,恰逢校友办、机械学院赴青岛地区走访校友老师们与多位校友愉快交流的消息在校友间传播开来,大家相互交流、思想碰撞,产生了为王玲基金捐款的想法。在李丽平校友的组织下,24位校友(含一对校友夫妇)共捐款2万元人民币。

王玲基金成立以来,已经接受社会各界捐款25万余元,在救助困难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弘扬相互扶助、知恩图报的社会美德,逐渐成为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优良平台,起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