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高端轻工装备与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9-30   浏览次数:387


929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高端轻工装备与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与揭牌仪式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士昌出席揭牌仪式,校长陈嘉川,原轻工业部技术装备司、综合计划司司长胡楠,山东省造纸行业协会理事长、山东省造纸研究设计院院长王泽风出席了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任民主持。协同单位山东大学、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山东昌华造纸机械有限公司、聊城信和广友机电有限公司、潍坊凯信机械有限公司、山东晨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普瑞特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肥城金塔机械有限公司、山东碧海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部)负责人也参加了大会。

士昌于会前会见了胡楠,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于宏,他代表学校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

陈嘉川在致词中首先感谢与会各协同单位对我校高端轻工装备与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成立的大力支持。他指出,“2011计划”是“985工程”、“211工程”的发展和延续,是高等教育体制和机制的重大创新与改革,协同创新真正实现了高校内、外部的机制体制壁垒的突破,有利于释放人才、资源等创新要素的活力。该中心依托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联合了校内相关学院、校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与行业优势企业共同创立。他希望,通过打造创新平台,实现学科交叉和融合,汇聚学科队伍,创新学科机制体制。强调与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相融合,直接服务我省轻工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

张士昌在仪式上向胡楠教授颁发了中心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聘书、向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教授颁发了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向王泽风理事长颁发了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胡楠在讲话中对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指出,中心的成立可以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协同创新优势,围绕国家轻工装备的重大科学技术任务和关键技术装备,开展联合攻关,解决重大问题,形成重大成果。结合个人在轻工装备行业的发展历程,他勉励中心搞好产、学、研、用四位一体创新平台,强调“用”是协同创新中心的出发点,希望中心的成立能够在行业软科学研究上结出丰硕的成果,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王泽风在讲话中首先祝贺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并总体介绍了我省轻工行业特色。他希望,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能够在行业装备制造研究上结出丰硕的成果,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崇海从高端轻工装备与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成立背景、中心概况、前期培育和发展目标四个方面作了报告。各协同单位也分别就协同中心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表达对未来良好发展的热切期望。

最后,校长陈嘉川与胡楠教授共同为中心揭牌。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