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学子在2015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迈迪网杯”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25   浏览次数:252

 

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主办的2015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迈迪网杯”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决赛于2015919~ 920在济南大学举行。

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了1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项赛事的竞技类(擂台、投球、运输)项目、机器人实物表演项目、数控仿真车削项目及Solidworks 三维现场建模等四个大类的决赛。我校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其中王明禄等4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机器人大赛涉及机械工程、自动化等多个学科,有利于对培养机电一体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为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坚持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多年学科竞赛,产生一系列的积极影响,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制作能力,培养了学生现场应变能力,增强了竞争意识,鼓励学生乐于想象,敢于创新,勤于动手,不断增强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