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学子在第12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9-01   浏览次数:112

 

 8171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高校机械工程教学协作组和烟台大学共同承办的“泰汽新能源杯”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烟台大学举行。我校21件作品参加决赛,其中2件作品获一等奖,8件作品获二等奖,11件作品获三等奖,同时,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竞赛以“和谐设计、和谐制造”为主题,涉及机械、农业装备等领域,吸引了全省81所高校师生参加,参赛作品数量达到4400多项。该项赛事是山东高校师生参与面最广的实践活动之一

在学校教务处、团委、学生处等部门支持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竞赛队伍,通过学校内预赛、决赛,在全校选拔了21支创新设计队伍参加省决赛,最终12支队伍获省赛组委会初评通过,参加省赛决赛第二阶段的现场比赛。经过现场展示、答辩,我校所展示的创新设计作品得到了评委专家的好评,其中李亚童、赵赛赛、郭玲同学的作品“汽车发动机双侧啮合多曲线齿形链机构的虚拟仿真”和罗寒松同学的“多功能键盘膜”2件作品获得了一等奖,“快递用防调包金属丝网兜”等8件作品获得了二等奖,“如意兑零机”等11件作品获三等奖。另外,“汽车发动机双侧啮合多曲线齿形链机构的虚拟仿真”荣获科明数码奖学金。

通过参加大赛,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制作能力,培养了学生现场应变能力,增强了竞争意识;同时为老师们的教学指出新方法,鼓励学生乐于想象,敢于创新,勤于动手,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较强的指导能力和学生较强的创新设计能力,是学校坚持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开放和创新实验实训平台建设,不断加强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的体现。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