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教学委员会年会

                         发布者:邱书波   发布时间:2015-08-27   浏览次数:42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教学委员会召开了机械工程方面多个学科的教学委员会会议,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作为教学委员会成员单位,应邀出席了会议,多名教师参加了相关学科专业会议。

冯益华教授参加了第三届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械电子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期间列席了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会议,就“人才培养与智能制造”会议主题开展了机械电子工程学科教学方面的交流讨论;方斌教授参加了第三届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围绕中国制造业的挑战与机遇、机械设计制造类课程内容体系与教学方法创新、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展开研讨;邱书波教授、张鹏副教授参加了第三届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会议,重点对应用型本科机器人专业方向教学、课程及教材改革进行了讨论,并就企业发展对人才需求、课程设置、专业认证与工程师资格认证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目前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机械工程学科、专业的教学面临机遇和挑战。通过这次会议交流,与会老师深受启发,对促进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加强了高校之间教学改革成果的交流。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