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学子在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获奖

发布者:王宝林   发布时间:2015-08-12   浏览次数:130

近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工程类项目挑战赛)”在淮阴工学院举行,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共组成5支参赛队伍参加此项赛事,在大赛上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1项。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171家学校和单位的1052支代表队参赛,近4000名选手参赛。比赛设立机器人搬运工程、机器人竞技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器人、室内飞行机器人、物联机器人创新创意、仿人搏击等项目的比赛。我校参赛队伍参加了机器人搬运工程、机器人竞技工程等5个项目的比赛。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博览盛会,从1999年开始至今,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17届。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是其分项赛事中规模最大的一个赛事,涉及搬运、竞速、竞步等标准项目。工程赛的终极目标是让机器人完成一项具体的工程任务,代替人或协助人来进行现场工作。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学生“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精神风采,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一直以来,学院重视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创建大学生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机器人大赛等赛事,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实践氛围,学生创新实践工作屡出硕果,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设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