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职教专家指导说课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5-26   浏览次数:54

    5月21日,为了有效地调动教师投身教学改革,学习教育理论,钻研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邀请,技能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造系主任王平嶂教授和副主任车君华副教授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作了关于如何进行说课的报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机械学院院长许崇海主持。会上,王平嶂教授首先介绍了说课程的类型、说课与讲课异同,以及说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车君华副教授以《PLC控制技术》课程为题,进行说课内容和形式的示范讲解:从课程定位、课程教学目标与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程序设计、教学资源、教学效果、课程特色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分析与解说。报告会结束后,两位老师还就大家在说课过程中的问题或困惑进行了现场交流,本次报告会内容详实而丰富,学院教师深受启发,提高了全体教师对说课活动的认识;同时对教师的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丰富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王平嶂教授,现任机械制造系系主任、党总支书记。是中国机械行业职业标准、教程、试题技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兼职教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济南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

 车君华,副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现任济南职业学院机械制造系副主任,济南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拥有数控铣床技师二级职业资格证书和数控车考评员资格证书。教学与技术专长为CAD/CAM和数控技术。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