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赴杭高校院所学习交流

                         发布者:史岩彬   发布时间:2015-05-13   浏览次数:52

57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崇海一行6人对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进行了访问交流,同时受邀参观了第十五届上海国际包装和食品加工技术展览会。此次出访,与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取得了圆满成功。

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联合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具有很强的科技研发实力,在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访问期间,与研究院党委书记于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参观了研究院实验室。座谈会上,于宏书记总结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指出双方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切入点,他认为双方均可以起到桥梁作用,强化与国内轻工企业的合作,促成多赢局面。双方代表还就如何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提高核心竞争力等问题诸方面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于宏书记表示非常愿意与我校开展合作,以此次访问为起点,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交流关系,在适当的时候签署合作协议,在科学研究、校企合作、重点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在浙江大学访问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灿军首先介绍了浙江大学及学院的历史及发展现状,我院许崇海院长介绍了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学科研情况,并说明了此行的学习交流目的。双方就各自感兴趣的领域开展了较为深入的学术探讨,通过与机械学科领头羊的面对面交流,对我院发展有着重要的启发作用。随后,学院一行参观了浙大机械工程学院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

此次行程中,我院还应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邀请参加了上海国际包装和食品加工技术展览会的观摩交流。该展会涉及食品加工行业及其相应包装技术和设备,涵盖了从设计、生产、包装、配送、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该展会现已成为行业交流的枢纽,其专业性、宽视角和市场化的效应多年来受到业界高度评价。通过此次展会,学院一行对国内外高端食品和包装装备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就有关技术领域进一步加强介入和研究,充分利用我校在轻工领域的特色优势,协同发展,促进我校机械学科的特色发展。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