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认识“八项规定”的重要意义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4-19   浏览次数:720

    作风建设是党的生命,重视作风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中央提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带头改进作风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是深得人民群众拥护的重要举措。 
      第一,“八项规定”展示了新一届领导人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风格,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胆识和决心,而且迅速转化为全党的实际行动。自上而下,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可以使政策规定雷厉风行地得到贯彻,必将最大限度地凝聚党心和民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助力。 
      第二,“八项规定”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反映,是新的条件下对党的优良作风的继承和发展。好作风不是靠漂亮的言辞说出来的,而是靠实干的行为做出来的。在改进作风上,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既是组织者、推动者,更是落实者,既是指挥员、督导员,更是冲锋员。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各级领导干部也应见贤而思齐,上行而下效,在制度上及时跟进,在行动上强势推进,生动地展现了党的群众路线和工作作风,而且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重要的实践意义。 
      第三,“八项规定”将行为准则和规范固化为制度,有利于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加强作风建设,不能停留于一般原则号召,必须有具体措施,具体才能深入,具体才能落实。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讲,不仅要有思想认识的高度,更要有落实工作的力度,不仅要带头改作风,还要带头抓作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把改进作风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同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