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非同一班”系列活动第二期-优良学风班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4-16   浏览次数:224

415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第三教学楼A503举办了“非同一班”系列活动第二期——优良学风班展示交流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老师、学院各班、团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展示交流活动。

交流会伊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猛向大家介绍了优良学风班的评选情况,他指出优良学风是衡量一所大学综合实力的重要因素,优良的学风、积极向上的班风对于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带动学院班级整体进步具有重要的示范推动作用。

随后,机械12-111个优良学风班以PPT展示的形式,分别从班风学风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班级特色活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做法和措施,这些班级凝聚力强、学风端正、学习成果丰硕、特色鲜明,例如,中德14-2班班委每个周坚持开展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分享学习方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2014-2015学年上学期班级不及格率为0%;工设14-2班,在班内举行了“读书季,好书人人分享”活动,并根据内容细分为历史文化、人物传记、散文小说等六大板块,将所学所读所悟发至班级微博,真正形成了线上线下教育一体化。通过热烈的交流、分享,在座的学团干部都表示受益颇深。

展示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机械学院优良学风班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对推进全院各班级、团支部交流经验、共享成果,促进班级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