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宣讲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4-15   浏览次数:92

49日下午2:00,齐鲁工业大学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宣讲会在机电楼B125成功召开,参加此次宣讲会的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专业老师杨芳、李兆文、李春玲以及团委老师,由王毅老师主持。

此次竞赛的主题——和谐设计与和谐制造。王毅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和机器人大赛的具体内容,由“换灯管都有什么方法”的问题引入,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指出创新点和灵思维的重要性,引起在座各位同学的极大兴趣。随后,王老师详细讲解了机电创新设计竞赛的流程,从创新到实际,从设计到产品,深度剖析了竞赛对于当代大学生的含义,以及对个人综合素质提升、团队意识培养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工业设计专业系主任李明辉老师从机电产品的流程和方法上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组员之间必须重视团结合作,设计作品的对象要符合特定人群的需要。还向同学展示了我院历年以来机电创新竞赛的成果,对将要参赛的同学提出几点要求和希冀,鼓励大家积极准备参与竞赛。

在现场提问环节,王毅教授根据多年丰富的带队经验,解答了到场同学提出的诸多疑问。最后,参加过省级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的李树振、龙君两位高年级学长介绍了他们参赛的亲身感受,并对他们之前所制作的产品进行解析,作品的想法最好来源于生活,并且对之有浓厚的兴趣,使参加宣讲会的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宣讲会的圆满举办让创新的理念得以更好的宣传,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参与科技创新,对于实现培养具有独立思考、独立创新能力的学生的教育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