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学子在海尔创客实验室组织比赛中屡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1-13   浏览次数:103

    在近日结束的全国高校“青春映像—匆匆那年”视频大赛中,经网络投票环节积极发动、大力宣传,后经专家评审,本校创客实验室提交的4件原创视频作品全部获奖,包揽大赛第2-5名,其中3件获得“优秀奖”荣誉称号。

   

   本校创客实验室成立于2014年9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崇海、海尔创客空间发起人宋芬、工业设计系主任李明辉、团委书记张猛及工业设计专业优秀学子于第三教学楼A217举行了创客实验室挂牌仪式,标志着驻济高校首个校企合作创客实验室的建成。

    

   我校创客实验室自建立以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积极协办并先后组织参加了“海尔卡萨帝形象公仔设计大赛”、“拆斯基”洗衣机拆解活动、“青春映像—匆匆那年”海尔阿里电视全国高校视频大赛等。在卡萨帝形象公仔设计活动中,实验室成员参与其中,以手绘或电脑软件绘画的形式,描绘出了灵动的公仔形象。在“拆斯基”洗衣机拆解活动中,同学们现场观看了专业人员的拆装洗衣机演示,并在活动后进行了头脑风暴,对所看到洗衣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颇多的改进方案。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意指热衷于创意、设计、制造的人。据中国政府网报道,2015年14日李克强总理考察了深圳的创客空间,体验了年轻创客们的创意作品,称赞创客的活力和创造将会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不熄引擎。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