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青年论坛“卓越工程师素质培养与大学生活漫谈”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2-01   浏览次数:85

    11月27日,感恩节之际,由校团委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工大青年论坛在第三教学楼B231举办,我校94届校友、山东中烟工业公司济南卷烟厂高级工程师程林峰,为大学生们做了主题为“卓越工程师素质培养与大学生活漫谈”的讲座。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许崇海院长、山东省优秀教师王玲及2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许崇海院长代表学校向程林峰校友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随后,程林峰结合他多年的工作体会,围绕“学习、经历、人生影响”三个部分,为大学生们讲述在大学期间如何培养良好的综合素质,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名卓越的工程师。他指出“兴趣引领发展、勤奋方能补拙”,兴趣和勤奋是他一步步发展为一家国有大型企业技术管理者的基础,在这种基础的驱动下,获得机会更多,发展平台更高,人的境界和视野也会获得突破,进而形成良性循环。现在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同学们面临的诱惑太多,信念缺失会导致有才的人迷失方向、丧失前进的动力。他鼓励师弟师妹们利用好学校良好的学习资源,努力把自己培育成一名人格健全、身心健康、能力卓越的优秀工程师。

    本次论坛,用青年楷模奋斗的实例为大学生树立了榜样,对于引领青年坚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念,提高综合素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讲座开讲前,许崇海院长还就卓越工程师培养中课程设置、校企联合授课等问题与程林峰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