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教育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11-11   浏览次数:76

2014116日晚六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宣讲及交流会在2JT202成功举办。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学院许崇海院长、张鹏博士、史岩彬博士、团委张猛老师和14级机械专业全体学生。

首先,许院长就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主要内容和学校方案的基本要求做了简单介绍,主要从国家的倡导、社会的需求、学校的重视、个人的素养四个方面给新生进行了分析。

随后,张鹏博士、史岩彬博士分别对即将实施的卓越工程师教育试点培养计划做了详细解释,试点班将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职业素养、管理能力,从而促进学术上的活跃,思维上的创新,职业道德的完善。

团委张猛老师也根据我国目前工程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目的在于克服目前问题,总体思路是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工程教育模式,宗旨在于“提高学生的工程素质,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最后,各位老师根据现场学生的提问,进行了全面的解答,并鼓励14级机械专业的同学们积极参与。

本次交流会为机械专业学生的卓越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几年通过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工作,有望培养一批机械工程卓越人才。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